首页>能力建设 > 其他课程

亚太中心赴萨摩亚举办“南太平洋地区传统房屋建造技艺的振兴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赴萨摩亚举办“南太平洋地区传统房屋建造技艺的振兴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

学员小组讨论成果展示

此次培训活动以南太地区特有的传统建筑——法雷为具体项目,将课堂授课与田野调查有机结合,以灵活的方式进行培训。萨摩亚当地代表性的传承人拉乌法莱•托吉帕乌担任主要培训师,全面、系统地讲解该建筑的保护与传承现状、技艺特征,以及建造经验等内容。萨摩亚文化中心马乌洛洛•塔维塔主任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负责人安妮•米尔班克则应邀分别介绍了法雷的传统用途和发展历史。考虑到该项目在保护与传承方面的专业性和实践性较强,培训内容上,设置了现场建造法雷的环节。学员们可以全方位、直观地考察建造过程,将课堂上所讲授的知识与实践有效结合,加深理解。各国学员代表则根据本国传统建造技艺的保护现状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探讨。

根据亚太中心明确的培训指导原则,为在南太地区积极宣传推介中国经验、加强在非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心相关领导向学员们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在保护非遗领域所做的努力、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一些成果,并由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我院建筑艺术研究所研究人员专门准备的关于中国传统木结构建筑营造技艺保护及经验的报告,得到了学员们的极大关注,获得了较好的反响。

本次培训是亚太中心首次在南太平洋地区推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能力建设战略的培训活动,为提升亚太中心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对促进该地区非遗保护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