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媒体报道

国内外专家在京交流非遗保护经验

来源:中国文化报

11月7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主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文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格塔丘·恩吉达、文化助理总干事阿弗雷多·阿米南,与阿塞拜疆、贝宁、匈牙利、伊朗、以色列、卡塔尔、巴勒斯坦、菲律宾八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出席会议。

王文章在会议致辞中表示,作为最早批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国家之一,中国政府积极履行缔约国义务,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公约构建的国际合作机制。在过去的10年中,通过深度参与公约及其实施细则的谈判和制定,参与名录申报工作,以及参与各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中国对多边文化领域国际规则的掌握程度不断提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不断深化。

本次会议旨在为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各相关国家在非遗保护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搭建平台。会上,国内外专家围绕非遗保护实践与经验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研讨。其中,中方代表分别从国家层面、地方政府层面,分享了中国近年来在非遗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从国际层面介绍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战略”在亚太地区的实施情况,并听取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意见和建议。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止2019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