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媒体报道

福建木偶戏在柬埔寨进行交流推广

来源:新华网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中国福建省文化厅、柬埔寨金边中国文化之家联合主办的“中国福建木偶戏交流活动”3月11日在金边中国文化之家举行。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国务秘书桑兰甘桑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金边办事处官员、当地学生及居民近200人出席活动。

布建国表示,木偶戏艺术是中国传统表演艺术中一颗璀璨明珠,既是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也是全世界人民共享的文化艺术财富。布建国说,中柬两国近年来在文艺演出、广播影视、新闻出版、艺术展览等方面合作日益增多,促进了两国人民心灵的沟通和友谊的深化,在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桑兰甘桑表示,柬埔寨与中国之间的文化和经贸往来历史悠久,此次木偶戏演出,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对彼此文化的了解。柬埔寨王国政府及柬文化与艺术部愿在中方各机构帮助下继续加深两国间文化交流与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主任许蓉表示,福建木偶艺术是中国木偶表演艺术的杰出代表,经过1000多年发展,逐渐形成了内容与形式完美结合的表演体系,深受中国及世界人民喜爱。

2012年,《福建木偶戏后续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实践名册”,实现了中国在该名册项目零的突破。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