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能力建设 > 中心活动

中国福建木偶戏文化交流活动在柬埔寨金边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中国福建木偶戏文化交流活动在柬埔寨金边举办

2015年3月11日下午,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部建国(前排左一)、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萨姆拉丁.坎桑(前排右一)出席在金边中国文化之家举办的“中国福建木偶戏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结束后,福建木偶戏传承人转赴暹粒,参加亚太中心与柬埔寨王国文化艺术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柬埔寨金边办事处联合举办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履约培训班”。《福建木偶戏传承人培养计划》于2012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优秀实践名册项目。在开班仪式上,福建提线木偶戏、布袋木偶戏的几代传承人为柬埔寨学员表演传统木偶艺术,形象地展现中国在实践《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中国经验。培训活动期间,中方木偶艺术家们走进传承柬埔寨传统皮影制作和表演技艺的社区,与柬埔寨皮影艺术传承人进行表演艺术交流,共同分享中国在保护传承木偶戏方面的实践经验。

中国福建木偶戏文化交流活动在柬埔寨金边举办

金边中国文化之家开幕式活动上的小观众们

亚太中心作为中国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在华成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性机构,担负着在亚太地区48个国家和地区宣传推介《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精神,实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战略和任务。此次中国福建木偶戏文化交流活动是亚太中心国际培训形式的拓展和创新,将更深入地展示和推介我国传统文化艺术,并有效促进中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和合作,对拓展我对外文化交流渠道产生积极影响。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