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媒体报道

亚太中心将在多国开展非遗培训

来源:中国文化报

记者从3月31日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亚太中心”)管理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获悉,2015年,亚太中心将与柬埔寨、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澳大利亚等国的文化部门和地方政府合作开展培训业务,以期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框架下,进一步提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战略的实施,提高社区、群体和个人在保护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参与程度。

据亚太中心秘书处有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至2014年,亚太中心培训活动覆盖范围已达21个国家,受训人员达200余人(次),特别是2014年,亚太中心先后在柬埔寨、萨摩亚等相关国家举办各类主题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在区域和国际层面开展工作的能力,成功拓展了业务工作领域,进一步加强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以及其他二类中心的实质性合作。2015年,亚太中心将在提升中心业务工作专业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亚太地区各国文化主管部门和各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非政府组织、传承机构、学术单位及个人的合作,不断完善和壮大中心合作伙伴的网络。

此外,亚太中心双语网站(www.crihap.cn)已于近日开通,这将为国内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从业人员和广大公众提供中国和国际非遗保护领域的前沿信息。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