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媒体报道

亚太地区非遗界在闽交流非遗保护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5年6月14日至18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信息与网络中心和福建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践国际培训班在福建泉州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各区域办事处代表、亚太地区非遗项目代表以及中国部分省市非遗保护工作者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弘扬《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精神,分享亚太地区优秀非遗保护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亚太地区保护非遗能力。培训以专题发言、项目介绍、实地考察、交流对话等形式展开,来自中国、韩国、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8个非遗项目代表从非遗保护、传承、人才培养和可持续发展4个方面,深入探讨非遗在当代社会的存续价值和有效保护、传承方式。其中,已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优秀实践名册的印度尼西亚“北加浪岸市巴蒂克蜡染布制作技艺传承人培养计划”和中国“福建木偶戏后继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代表,就项目实践情况进行了详尽介绍和现场展示。

培训期间,与会人士实地考察了泉州、晋江、漳州的木偶剧团,了解了福建木偶戏的保护经验。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