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赴悉尼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班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赴悉尼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班

颁发证书

亚太中心赴悉尼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班

开班式

2015年11月2日-6日,“太平洋地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批约履约培训班”在澳大利亚悉尼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亚太中心”)和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和太平洋地区办事处的大力支持。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汤加、所罗门群岛、库克群岛、图瓦卢等南太平洋地区9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文化官员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参加了培训。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牛根富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亚太中心管委会主席王文章,在开班式上高度赞扬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就,介绍了亚太中心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并表示将继续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战略的实施。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培训场地,赵立主任在开班式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的主要职能。亚太中心主任许蓉主持了开班式。来自中国福建的木偶戏传承人在开班式上表演了木偶戏经典剧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太平洋地区办事处文化项目官员高桥晓指出,太平洋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面临着严重的存续危机,急需通过各种形式帮助成员国提升本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加速南太地区的缔约进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文化事务负责人蒂墨西•柯提斯强调,南太各国之间应加强合作,分享经验,希望有更多的成员国尽快批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