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领域二类机构和中心及结对大学和教席计划首次协调会议在巴黎召开

来源:亚太中心

2015年12月1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领域二类机构和中心及结对大学和教席计划首次协调会议在巴黎教科文总部召开。会议由教科文公约共同事务部门组织协调,教科文总部各相关部门,包括遗产部门、高等教育部门、应急反应部门、政策法规部门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来自全球文化领域的近20家教科文二类机构和中心,以及40余家教科文结对大学和教席单位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亚太中心主任许蓉、副主任张晶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由教科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优先事项进行政策宣讲,内容包括文化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发挥的作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冲突和灾害情况下的文化遗产保护行动;以及联合国气候峰会相关成果,即应对气候变化的遗产保护。二是分别对二类机构和中心,以及结对大学和教席的评估与续约流程予以说明。三是分别就“创建网络提升有效合作”,“发挥二类机构和教席的杠杆作用推动教科文文化项目”两个议题进行交流对话,并就每个议题选定2个二类机构和2个教席代表发言。

我中心主任许蓉作为二类中心代表,参与“创建网络提升有效合作”议题的交流对话,并以亚太中心的能力建设培训活动为例,就如何拓展合作伙伴网络,提高运作效率,更好地服务于教科文全球能力建设战略做了发言。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