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努力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来源:UNESCO
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努力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资料图片© Anastasov Kircho/Municipality of Delchevo, 2013

        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正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制度层面能力建设,努力保护活态遗产。

       2016年4月11日至15日在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举行了培训班,该培训班以国家级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公约》(2003)为基础,就其中的重要概念和如何实施展开讨论。参与人员既有国家和地区的权威机构代表,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人,也有民间组织和专家代表。

       此次培训班介绍了《2003公约》的主要概念和机制,从社区层面讨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盘存问题,如何同其他教科文组织公约协同发展等问题。此外,这次培训还包括一次实地训练,让参与者亲身体验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理论和实践中寻找联系。

       教科文组织两位官员尼克来•乌尔沃和萨沙•斯奇克卫克也为此次培训班起到推动作用。此次培训班也首次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和政策发展需求等方面尝试使用新的培训方式。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全球能力建设项目的一部分,此次培训班也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南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文化部和国际传统音乐学会的鼎立支持。

       (亚太中心翻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