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苏里南展开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

来源:UNESCO
苏里南展开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

两位表演者演示加勒比海地区独具特色的“马里纯洁之舞”
 © Andrea Richards, UNESCO 2015

        2016年4月11日至15日,“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在苏里南成功举办。此次参会的代表不仅有来自苏里南、爪哇、中国、印度、犹太区和加勒比海地区的人民,也有一些来自当地社区。他们将致力于共同制定框架,发展活态遗产。

        继去年举办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履约培训班,并与股东通力协商后,此次培训班由苏里南文化理事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苏里南国家委员会主办,苏里南活态遗产保护相关组织与社团协办。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有参与、鉴别与定义非物质文化遗产、数据收集、组织与管理等,同时也将为接下来几个月的实地调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未来的保护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加勒比海地区事务的金斯顿办事处,此次与加勒比岛周边地区国家层面的机构通力合作,举行培训班。该培训班作为能力建设项目的一部分,旨在加强与维护荷兰加勒比海岛屿及苏里南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荷兰政府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会给予大力的支持与投入,为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付出了许多,在此也表示感谢。

      (亚太中心翻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