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海内外专家学者研讨非遗保护传承发展新模式

来源:中国文化报

  6月14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地区间会议——公私合作模式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此次会议为联合国教科文发起组织的年度学术论坛,以非遗及相关文化领域的国际社会组织合作发展模式为主要议题,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有关机构代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全体理事、海内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4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伴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非遗生存状况在世界范围内都受到了较大冲击,各国以互惠共赢的态度加强非遗保护已刻不容缓。未来非遗保护应创新思路,积极推广多元化形式的保护传承平台,通过多种途径促进非遗融入当代社会和人们的生产生活,让保护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