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厄瓜多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UNESCO
厄瓜多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成功举办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三期能力建设研讨会的最后一期于6月16日在厄瓜多尔马纳比省的洛佩斯港圆满结束。在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政策制定进行了深入交流。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厄瓜多尔文化遗产部、厄瓜多尔文化遗产研究院承办,历时数月的能力建设研讨会,对于厄瓜多尔的“活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活文物”之称)传承者,和来自文化遗产部当地办事处、文化遗产研究院、国家规划和发展秘书处以及各自治分权政府的官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与会人员围绕非遗保护的发展规划,积极建言献策。

 厄瓜多尔共和国自4.16大地震以来,损失惨重,此次研讨会对于灾后重建意义重大。

在第三期研讨会上,参会人员探讨了马纳比省内非遗保护的难题,同时拟定将风险管理纳入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策中。

此次研讨会延续了去年的社区盘点培训,属于某日方出资项目。该项目为期两年,旨在提高当地政府保护非遗的技术能力。

(亚太中心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