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成果框架专家会于京举办

来源:中国企业网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成果框架专家会于京举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成果框架专家会现场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共同举办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成果框架专家会”于2016年9月7日在北京民族饭店拉开帷幕。此次会议为期3天,全球30余位顶级专家出席,针对公约的成果框架设计、成果实现标准、成果创新实践等八大议题展开讨论。

       开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秘书长Tim Curtis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中心管委会主席王文章先生,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先生分别发表了讲话。

       此次专家会将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成果的实施奠定坚实基础。会议成果将提交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并将于2016年11月28日-12月2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召开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1次会议”中通过委员会审定。

       随着全球化趋势的加强和现代化进程的加快,全球非物质文化遗产面临更为严峻的生存环境。本次会议即是针对全球非遗现状,探讨非遗保护的创新实践,对于加强全球非遗的保护传承、国际间的交流互鉴,以及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结合、非遗产业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