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非洲南部非遗政策与时俱进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非洲南部非遗政策与时俱进
塞坡鲁民间舞蹈,博茨瓦纳乔贝区巴苏比亚部落的有关传统和实践。
(M. Josephs摄,2012)


        10月2日至6日,来自7个非洲南部国家,即博茨瓦纳、莱索托、马拉维、纳米比亚、斯威士兰、赞比亚和津巴布韦的20多位代表齐聚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共同商讨如何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政策制定提供咨询服务。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的倡议下,“非洲南部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政策制定”研讨会召开。会上,专家们分享了自己近十年来参与社区非遗项目和培训的经历,一致认为国家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政策有待改进。从长远来看,该领域政策和法律的完善十分必要,会议就此取得务实成果。

       该研讨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南部办事处主办,教科文在佛兰德斯的信托基金出资协办,非洲南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合作平台承办。2015年2月,该平台设立于津巴布韦的奇诺伊理工大学,负责组织商谈论坛,协调地区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宜。

        (亚太中心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