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2016年度东北亚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会议关注媒体作用

来源:亚太中心

2016年度东北亚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会议关注媒体作用
亚太中心副主任张晶在发言

2016年度东北亚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会议关注媒体作用
中国日报陈晓蓉在会上发言

       以“媒体在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方面的角色”为主题的“2016年东北亚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会议”于2016年10月9日至12日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举行。

      本次会议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蒙古国全国委员会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信息与网络中心(韩国亚太中心)联合举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文化事务负责人希玛珠莉•古榕、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和体育部副部长奥根巴雅尔、韩国亚太中心主任许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共邀请了40余代表参会,其中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朝鲜和蒙古五个国家以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的代表参会并发言。

      与会代表介绍了本国在2003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框架下具体的保护措施和计划,尤其是媒体在提升人们对于非遗保护的认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探讨了如何通过媒体和网络实现区域内国家间非遗保护合作。各国代表还介绍了本国媒体如何制作关于非遗项目和非遗保护的影像资料以及其传播渠道,分享了本国的成功经验和案例。部分国家代表还介绍了本国从事制作非遗保护影像资料的媒体机构的数量及面临的挑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