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在汤加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在汤加举办
汤加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开幕式传统舞蹈

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在汤加举办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牛根富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国经验

        2016年10月24日-28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亚太中心)与汤加王国内部事务部合作主办的“汤加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在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举办。汤加王国内部事务部部长潘尼西帕尼•埃帕尼萨•费费塔,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汤加大使临时代办陈铁,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牛根富,亚太中心副主任张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皮亚办事处文化主管代表罗纳德•波切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师、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部门负责人爱川纪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师赛皮里阿诺•拉努库,汤加王国内部事务部文化和青年部门副负责人普鲁帕奇•伊卡出席了培训活动开幕式。来自汤加王国主岛及其他岛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者及社区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是亚太中心首次与汤加王国政府合作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开幕式上,汤加王国内部事务部部长潘尼西帕尼、亚太中心副主任张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皮亚办事处代表罗纳德分别致辞。潘尼西帕尼部长感谢亚太中心对合作举办本次培训活动的支持与资助,并赞扬中心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做出的不懈努力与积极贡献。他指出,自2010年批约以来,汤加政府一直重视在2003年公约指导下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本次培训班将切实有效的加强汤加本地学员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及清单制定相关技能,并增强社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参与度。当前,汤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越来越少,但从当下开始收集社区、传承人信息尚为时未晚。汤加政府目前已制定2015-2025年十年计划,并积极筹备社会、文化领域实践,以贯彻汤加人的4项核心精神:“尊重、忠诚、谦逊、互惠”。开幕式结束后,牛根富副院长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机制、政策立法、履约实践等方面向参会学员介绍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