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十一届常会在埃塞俄比亚举行

来源:亚太中心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十一届常会在埃塞俄比亚举行
中国政府代表团与亚太中心代表参加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1届常会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1届常会于 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特肖梅宣布会议开幕并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吉塔彻·恩吉达,埃塞俄比亚文化及旅游部部长希如特·维尔德玛瑞阿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麦克·沃布斯先后致辞。

11月28日至30日,会议通过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1届常会会议议程及政府间委员会第 10届会议纪要,听取了秘书处工作报告,对《操作指南》中关于项目列入名录的申报、推荐项目的遴选、相关要求的审批等决议过程做出说明,审议缔约国履约报告及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现状的报告,审议被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现状报告等相关事宜。

11月30日上午,经评审委员会评议,政府间委员会审议通过,中国申报的“二十四节气——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及其实践”顺利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随后,会议议程还将涉及评审机构2016年度工作报告的通过,入选《优秀实践名册》项目推荐书的审议,2017 周期评审机构的建立,2017周期内提交的项目申报书数目及2018、2019周期内可处理的项目申报书数目,处于紧急情况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议题。亚太中心代表团参加了本次会议。

二十四节气——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及其实践:

事先知情同意书

材料清单

图片库

影片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