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柬埔寨三年能力建设培训项目成果评估启动

来源:亚太中心

柬埔寨三年能力建设培训项目成果评估启动
评估工作中期会议会场

柬埔寨三年能力建设培训项目成果评估启动
评估工作中期会议参会代表合影

继柬埔寨2014年-2016年三年期培训班结束之后,亚太中心日前启动对此项目的阶段性评估工作,旨在检验培训成果,为今后中心开展此类培训提供借鉴。亚太中心与柬埔寨文化艺术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金边办事处组成联合工作组,并聘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培训师拉胡尔·高斯瓦米担任首席专家。

2017年3月14日-16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宏昌率亚太中心工作人员访问柬埔寨,与合作方开展联合调研,出席了14日在金边举行的评估工作中期会议,并在暹粒省开展了实地走访。

柬埔寨文化艺术部非遗司司长杜·哈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金边办事处代表、首席专家拉胡尔·高斯瓦米及亚太中心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就评估报告形式与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范围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共识。

2014年至2016年,亚太中心在柬埔寨举办了3期《公约》框架下能力建设培训班,培训学员达112人次,内容涵盖“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记录与清单制定”、“履约”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等主题。

(供稿/摄影:唐海娇 编辑:沈策)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