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缅甸客人访问亚太中心

来源:亚太中心

缅甸客人访问亚太中心
座谈会现场

缅甸客人访问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主任梁斌对缅方一行表示欢迎

缅甸客人访问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副主任张晶参加会谈

4月11日上午,缅甸仰光历史遗产基金会主席丹敏乌夫妇及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工作人员一行5人访问亚太中心,亚太中心主任梁斌会见了到访客人,副主任张晶及培训部2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谈。

梁斌对丹敏乌一行到访表示欢迎,愿藉此机会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并专门安排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中心的基本情况和目前中心在亚太地区开展的主要活动。

在了解到中心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在亚太地区举办了20期培训班,覆盖27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受益学员650多人,今年还将举办8期能力建设培训班和师资培训班等相关情况后,丹敏乌博士对亚太中心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赞赏和祝贺。他介绍,缅甸仰光历史遗产基金会是在缅甸注册的非政府组织,旨在进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推动可持续的城市发展规划,通过研究和培训等方式向大众推广这一理念。他希望有机会与亚太中心合作,通过举办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培训班等形式,在缅甸的社区和相关人群中推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有关理念和具体操作,以保护和传承面临现代化社会发展威胁的宝贵精神财富。

梁斌赞同丹敏乌博士的观点,表示社区参与非遗保护工作是《公约》框架中的重要部分,也是亚太中心的培训内容之一,期待通过缅甸仰光历史遗产基金会的协助,今后在缅甸举办能力建设培训活动。

缅甸仰光历史遗产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主要为政府和相关机构提供关于文化遗产保护、城市发展咨询等服务,也举办各类研讨会和活动,提高社区和公众对于历史文化遗产和传统习俗保护传承的意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