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媒体报道

联合国非遗公约中国师资班开班 传承优秀文化

来源:中国文化报

4月17日,由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以下称“亚太中心”)等主办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中国师资培训履约班在江苏省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近百名学员分两期班参训。参训学员覆盖了2017年度参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的78所高校。

培训活动旨在通过对非遗公约相关知识的讲解,结合田野考察,提高学员对公约框架下非遗保护理念的认识以及对非遗项目认定和清单制定的了解。培训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师为学员详细讲解了公约的主要概念以及履约的基本知识。学员还将随同培训师,以昆曲、芦墟山歌、滑稽戏等非遗项目为案例,学习如何操作非遗项目认定和清单制定,以及如何制定保护计划。

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王晨阳介绍,自2015年开始,文化部启动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让传承人群加深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提高传承和再创造能力。

亚太中心自从2012年正式运营以来,为亚太地区非遗的保护工作提供能力建设培训,目前已举办培训班21期,覆盖27个国家,直接受益人群超过680人次。2016年,亚太中心首次举办了中国师资培训履约班。

(来源:中国文化报)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