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荷兰加勒比群岛和苏里南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框架下讨论国际合作机制

来源:亚太中心

2017年4月3日至7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框架下的国际合作机制”研讨会在荷属博内尔岛召开,来自苏里南和荷属加勒比地区的阿鲁巴岛、博内尔岛、库拉索岛、萨巴岛、圣尤斯特歇斯岛和圣马丁岛的23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公约》框架下的国际合作机制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2017年4月16日至20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培训班”在阿联酋迪拜举办。迪拜哈姆丹·本·默罕默德遗产中心作为迪拜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机构,是此次活动的培训对象。培训学员包括该中心工作人员及文化遗产领域的利益相关方共25人。培训内容涉及非物能力建设战略中履约的一部分,传承人、专家、当地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代表作为学员对《公约》框架下《名录》和《名册》的申报以及国际援助的申请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同时,学员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加勒比地区岛屿、苏里南和荷兰之间对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合作方式进行了探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该地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已进入第二阶段,此次研讨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金斯敦多边办事处主办,是在该阶段举办的第一期培训活动,后期还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相关培训活动。据悉,活动资金来源于荷兰政府资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

(亚太中心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