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在新西兰举办南太平洋地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批约履约培训班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在新西兰举办南太平洋地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批约履约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2017年5月9日,南太平洋地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批约履约培训班在新西兰奥克兰开班。本次培训班由亚太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皮亚办事处、新西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皮亚代表处代表尼沙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新西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文化专员Arapata Hakiwai先生作视频讲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师爱川纪子女士和塞皮里阿诺·拉努库先生担任本次培训的培训师。来自南太平洋地区的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汤加、所罗门群岛、库克群岛、帕劳、萨摩亚、图瓦卢以及基里巴斯共10国(含5个未缔约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17名文化官员和学者参加培训。

培训班将通过课堂授课、文化考察、案例分析、问答和小组讨论等形式,对《公约》基本概念、批约、国家层面的履约、意识提升、保护政策、可持续发展、清单制定、国际合作和“名录”、“名册”申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和分析,学员将就上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互动和探讨。

太平洋地区共有16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员国,其中澳大利亚、新西兰、所罗门群岛、图瓦卢、基里巴斯还未加入公约,本次培训旨在推动该地区的批约工作和国家履约能力。培训班将于5月13日结束,这是亚太中心在境外举办的第二个太平洋地区多国批约履约培训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