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媒体报道

“亚太中心2012-2017工作成果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来源:中国文化网

2017年10月18日,“亚太中心2012-2017工作成果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古典楼镜厅开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班德林,《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秘书长蒂姆·柯蒂斯,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以及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中国驻法使馆,中国、泰国等十余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等国际机构的代表共60余人出席开幕式。

展览开幕之际,正值教科文组织召开202次执行局会议,会议通过了就设立亚太中心与中国政府续约的决定。正是为了向有关各界介绍亚太中心的工作,感谢有关各方对于中心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亚太中心在教科文组织总部所在地巴黎举办“亚太中心2012-2017工作成果展”,回顾亚太中心以往的工作,展望亚太中心今后的发展。

“亚太中心2012-2017工作成果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班德林致辞

弗朗西斯科·班德林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亚太中心建立六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特别强调了亚太中心在贯彻落实教科文组织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所发挥的乘法效应,希望亚太中心今后作为一个国际化的中心继续在国际事务上发挥更大作用。

“亚太中心2012-2017工作成果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代表王萌致辞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王萌代表沈阳大使致辞,他指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作为缔约国一直以来与教科文组织紧密合作,在非遗保护领域开展了多种活动,中国政府今后也将继续在多领域中与教科文组织深度合作。

“亚太中心2012-2017工作成果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李少平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出席开幕式

亚太中心主任梁斌在开幕式上表示,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政府的共同支持下,亚太中心于2012年正式成立。6年多来,在有关各方的支持和关心下,亚太中心遵照2003《公约》精神和教科文组织能力建设战略要求,在教科文组织总部的指导下,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积极致力于亚太地区的非遗保护能力建设,着重以举办专题培训班为抓手,与有关国家政府、教科文组织地区办事处等机构合作,共开展了27期培训活动,直接受益人员达872人次,覆盖了亚太地区31个国家,积极推动非遗保护工作在国家和地区层面的开展,较好地实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保护能力建设战略在全球范围内的联动效应。

“亚太中心2012-2017工作成果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来宾合影

活动期间,来宾们移步古典楼展厅,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正在展出的《贵州少数民族服饰展》。嘉宾们纷纷表示,这一展览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与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4日。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