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在巴基斯坦拉合尔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培训班

来源:亚太中心

本次培训班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为主题,来自巴基斯坦遗产部和各省的文化艺术官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从业者以及本地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近40名学员参加。培训班秉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精神,强调“社区参与”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实践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师赛义达·旺达尔女士(Ms.Sajida Vandal)及其助理默赫里·穆斯塔法女士和萨吉丁·皮尔先生受邀承担培训工作,通过课堂讲解、田野考察、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学员讲解了制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的必要步骤,分享了其他国家的优秀实践经验。培训班学员分两组深入巴基斯坦拉合尔古城社区,就巴桑特风筝节、传统乐器制作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进行制定保护计划的练习,还探讨了在制定非遗保护计划中的困难和未来制定保护计划的重点。

亚太中心在巴基斯坦拉合尔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培训班
小组讨论

本次培训班是根据2016年12月亚太中心与巴基斯坦遗产部签署的《2016-2018年合作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活动备忘录》而举办的第二期培训活动。据了解,亚太中心为巴基斯坦举办培训班以来,巴基斯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和履约工作在政策制定、清单制定等方面取得很大成绩。亚太中心明年还将按照《备忘录》计划继续为巴基斯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人员提供能力建设培训。

亚太中心在巴基斯坦拉合尔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培训班
田野考察

亚太中心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二类中心,深度参与实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战略,宣传推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并致力于为亚太地区48个会员国提供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能力建设培训服务。

亚太中心在巴基斯坦拉合尔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培训班
颁发证书

2012年成立至今,亚太中心已举办28期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覆盖亚太地区31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受益人数905人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