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毛里求斯将承办下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会议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毛里求斯将承办下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会议
© National Heritage Fund, Mauritius, 2015 & Nipon Medhi, 2015

下届政府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年度会议将于2018年11月26日至12月1日在毛里求斯路易港举办。

在其第十二届会议即将闭幕之际,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今日在济州做出这一决定,此次会议有24个缔约国代表参加。委员会决定事项主要涉及口头传统和表现形式,表演艺术,社会实践、仪式、节庆活动,有关自然界和宇宙的知识和实践,以及传统手工艺知识技能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

此次会议期间,委员会批准向乌干达和赞比亚提供财政援助,协助两国支持其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会议还选取了位于保加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两个项目进入《优秀保护实践名录》,该名录为不同地区提供了交流保护项目和举措的平台。

委员会新通过了6个《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和33个《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项目。

委员会首次通过了一项越南音乐遗产的名录转移决定,“越南富寿省春唱”从《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转至《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

目前,《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上共有28个国家的52个项目,名录有助于缔约国合理调配国际合作和援助,以促进相关社区的参与,进而确保这些文化习俗的传承。

《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现有112个国家的399个项目,名录充分展示了遗产的多样性,并提高了对其重要性的认识。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