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印度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

来源:中国文化网

近年来,印度政府不断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委托印度国家戏剧学院(National School of Drama,简称NSD)采取多种措施保护、传承、弘扬印度文化,包括印度戏剧。主要措施包括:

1. 与地方戏剧团体合作举办戏剧研讨会、演出,保护振兴印度农村民俗和部落文化。

2.在东北部等地区开设戏剧中心,通过戏剧宣传、保护、振兴当地文化传统。

3. 组织NSD学生赴各地访问、演出、研究、创作,使人们通过戏剧了解当地丰富多彩的戏剧艺术。

4. 在德里等城市组织年度国家戏剧节(Bharat Rang Mahotsav),邀请国外戏剧团体参与演出。

5. 委托NSD下属戏剧教育公司(Sanskaar Rang Toli)每两年举办一次儿童戏剧节“Bal Sangam”,展示包括印度农村地区在内的民俗表演和传统艺术。

6. 在东北部地区不定期举办戏剧节,展示当地和印度其他地区的戏剧,通过戏剧宣传印度文化传统,振兴印度古老习俗和传统。

7. 经印度政府批准,于2月17日至4月8日举办主题为“友谊旗帜”的第8届国际戏剧奥林匹克,目前已有来自25个国家的25000多位艺术家参与相关活动。

8. NSD所属戏剧演出公司赴全国各地巡演。

9. NSD对学生和各地研讨会参与者创作的戏剧予以演出和记录。

10. 印度政府不断增加上述项目财政支出,2017至2018年年度预算为8.572亿卢比。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