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在瓦努阿图举办非遗保护能力建设培训班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在瓦努阿图举办非遗保护能力建设培训班
亚太中心主任梁斌在开班式上致辞

由亚太中心与瓦努阿图文化中心合作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太平洋地区办事处支持的“瓦努阿图非物质文化遗产社区保护与传承能力建设培训班”于2018年4月23日至27日在瓦努阿图首都维拉港举办。

这是瓦努阿图自2010年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以来首次接受《公约》框架下的能力建设培训,也是亚太中心首次为瓦努阿图举办国家层面的培训,瓦努阿图文化部门官员、研究人员、社区非遗实践者等25名学员参训。

两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培训师瑞驰奈尔安萨诺和塞皮里阿诺·拉努库受邀担任授课任务,为学员讲授了《公约》概念、履约责任义务、清单制定步骤等基础知识和方法,还特别针对瓦努阿图自然灾害频发威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存续的实际,增加了非遗与灾后评估的内容,引导学员分组围绕火山喷发、飓风、海啸三类自然灾害,探讨了非遗在防灾、减灾及灾后重建中的重要作用。亚太中心工作组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太平洋地区办事处工作组也在课堂上参与了学员关注的热点话题讨论,并分享了对《公约》的独到解读,斐济、中国等其他太平洋地区国家的非遗保护经验等。

亚太中心在瓦努阿图举办非遗保护能力建设培训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太平洋地区办事处文化项目官员高桥晓女士发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