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加紧建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二类中心之间的协同合作

来源:亚太中心

加紧建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二类中心之间的协同合作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标识 © UNESCO

6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二类中心第六次联席会议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巴黎举行。非洲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阿尔及利亚)、东南欧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保加利亚)、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中国)、中西亚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伊朗)、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日本)、拉丁美洲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秘鲁)、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信息与合作网络建设中心(韩国)七个二类中心参加了会议。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秘书处简要介绍了《公约》的最新进展,包括《公约》缔约国大会第七次会议成果以及新的资金优先事项——能力建设计划及正式和非正式教育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会议上,与会人员就以下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8—2021年新项目要点和预算,包括预期结果和相应的绩效指标,以及二类中心在执行《公约》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另外,二类中心间合作的潜在领域和工作时面临的日常挑战等话题也在会议上作了广泛的讨论。

文化遗产领域的二类中心第七次联席会议将于2019年在阿尔及利亚的非洲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

(亚太中心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