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科摩罗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活动

来源:亚太中心

科摩罗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活动
© UNESCO

6月25日至2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非办事处与科摩罗青年、体育、职业融合、艺术和文化部在科摩罗莫罗尼举办了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意识提升培训班。

这标志着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旅游和文化局(ADTCA)支持的为期18个月的“加强科摩罗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项目就此拉开序幕。

国家文化部门代表、科摩罗大学代表、国家文献和科学研究中心代表等近3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青年、体育、职业融合、艺术和文化部长默罕默德·萨里姆·哈非(Mahamoud Salim Hafi)在致开幕辞时强调道,社区是文化价值观和传统的守护者,承担着向后代记录和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

本次培训的课程旨在提高科摩罗履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能力,着重围绕《公约》的主要概念和清单制定等基本保障措施以及国际合作的各种机制进行讲解。并邀请学员分享了在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经验和挑战。

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科摩罗进行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履约的需求评估。阿布扎比旅游和文化局在该评估结果的基础上对本次活动进行支持,旨在加强国家级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立法和体制框架,发展科摩罗文化遗产主要机构的能力,以及进行清单制定以便更好地记录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亚太中心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