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第二期中亚师资培训班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第二期中亚师资培训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处代表海琳娜·德罗布纳为学员介绍《公约》最新情况

培训师还针对国际援助申请、合作网络建设、非遗与教育、性别和可持续发展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点关注的议题进行了讲解。学员们也积极分享了各自在本国开展非遗培训的经验及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处代表海琳娜·德罗布纳还向学员介绍了今年6月召开的《公约》缔约国大会第七届会议确定的全面成果框架、重点优先事项等最新情况。

本次培训是亚太中心继2017年6月比什凯克师资培训班后,为中亚地区举办的第二期师资培训班。联合国教科组织阿拉木图办事处主任克莉丝塔·皮卡特对亚太中心为培训提供的人力、智力和资金支持表示感谢。亚太中心主任梁斌希望本次培训能为中亚地区培养一批深入理解2003年《公约》精神并在《公约》框架下在本地区进行授课的培训师,以促进该地区非遗保护工作的开展。

亚太中心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第二期中亚师资培训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师苏珊·奥格授课

自2012年成立以来,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二类中心,亚太中心深度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全球能力建设战略的实施,并致力于为亚太地区48个教科文组织会员国提供能力建设服务。迄今,中心已举办32期国际培训,受益国32个,直接受益人数达1027人次。

(供稿:唐海娇 编辑:沈策)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