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媒体报道

4国学员参加中亚地区非遗师资培训

来源:中国民族报

中国艺术研究院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亚太中心)近日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拉木图办事处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阿拉木图共同举办了中亚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师资培训班。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4个国家的1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为中亚国家提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的履约能力而培养一批培训师。培训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师苏珊·奥格与中亚本地两名辅助培训师一起,着重围绕《公约》框架下的清单和保护计划制订等内容,通过课堂授课、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形式,为学员阐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能力建设计划框架下的培训师角色、培训课程的有效设置、培训师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及技巧等,同时针对国际援助申请、合作网络建设、非遗与教育、性别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讲解。学员们积极分享了各自在本国开展非遗培训的经验及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处项目专员海琳娜·德罗布纳向学员介绍了今年6月召开的《公约》缔约国大会第七届会议确定的全面成果框架、重点优先事项等最新情况。

此次培训是亚太中心继2017年6月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举办师资培训班后,为中亚地区举办的第二个师资培训班。自2012年成立以来,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二类中心,亚太中心深度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保护全球能力建设战略的实施,并致力于为亚太地区48个教科文组织会员国提供能力建设培训服务,迄今为止,已举办了32期国际培训,受益国家32个,直接受益人数达1027人次。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