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加强东北亚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教育网络建设

来源:亚太中心

加强东北亚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教育网络建设
东北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次区域会议© ICHCAP

以“教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迈向共同合作,在正式与非正式教育中推广非遗”为主题的东北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次区域会议于2018年8月28至29日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举办。

该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信息和网络中心(ICHCAP)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朝鲜、日本、蒙古国、中国、韩国五国代表处)联合举办,探讨教育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上的重要作用。与会者对如何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纳入正式与非正式教育中的概念问题和具体实例进行了讨论。特别是在以建立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教育相关实践和促进次区域合作的可持续网络为目的的非正式教育项目中,政府、社区、学校和行动者的角色。

与会者包括政府官员、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代表、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项目网络的协调员和教师,以及东北亚五个成员国(朝鲜、日本、蒙古国、中国、韩国)的民间社会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秘书处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CRIHAP)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研究中心(IRCI)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得到了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及蒙古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支持。

(亚太中心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