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 在孟加拉国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 在孟加拉国举办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现场

2018年9月17日至20日,由亚太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达卡办事处(“达卡办”)共同主办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办。

亚太中心主任梁斌、达卡办教育专员孙蕾、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文化参赞孙延、孟加拉国文化部联秘马赫布布尔·拉赫曼等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孟加拉国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及高校的二十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是亚太中心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3年《公约》框架下第一次为孟加拉国开展的能力建设活动,旨在加强孟加拉国国家层面的履约能力,宣传《公约》精神,提升孟加拉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 在孟加拉国举办
开幕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国际培训师爱川纪子、苏珊·奥格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带领学员通过现场授课、小组讨论和交流互动等形式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进行讨论并开展案例研究。来自亚太中心培训部的管婧与参训学员分享了中国入选联合国教科文优秀实践名册项目——福建木偶戏后继人才培养计划。学员们对这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授课方式及组织工作均给予积极评价,认为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了《公约》的相关知识并为其进一步做好本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

这是亚太中心举办的第34期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截至目前,中心举办的培训班已覆盖亚太地区32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受益人数达1082人次。

(供稿:管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