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探讨活态遗产在城市中的角色

来源:亚太中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探讨活态遗产在城市中的角色
©福建省泉州文化局

2018年10月22日至2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将举办会议,正式启动“城市环境下的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在世界不同地区的九个城市试点进行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促进关于保护城市环境下的活态遗产与可持续发展之间联系的国际思考。

第一批试点城市包括乔治城(马来西亚)、哈拉雷(津巴布韦)和金斯敦(牙买加)。三个项目小组将齐聚会议现场,包括每个试点的两名经教科文组织培训的讲师、教科文组织地区办事处的文化项目专家,共同讨论实施战略和未来规划。

本活动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施的“非物质遗产与可持续城市创新”项目的一部分,得到永新华运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慷慨资助。

(亚太中心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