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提升厄立特里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来源:亚太中心

提升厄立特里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马萨瓦蒂格雷社区成员的评估小组,曾参与过2017年度清单制定的实地调查。

“提升厄立特里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履约能力”项目在提高厄立特里亚国家层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2014年至2018年间共组织了三次能力建设活动,培训政府和社区众多相关方长期保护厄立特里亚活态遗产所必需的技能。活动包括关于政策制定的研修班,该研修班为厄立特里亚文化和自然遗产立法草案的通过做出了决定性贡献;基于社区的清单制定的培训班,随后在厄立特里亚九个民族语言社区进行实地调查,并制定了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的18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以及关于编制提名档案和拟订国际援助请求的研修班。厄立特里亚文化和体育委员会也于2018年7月成立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委员会。

这个为期四年的项目由挪威王国向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提供的专用捐款资助,于2014年在阿斯马拉启动,由厄立特里亚文化和体育委员会在教科文组织东非办事处的支持下执行。其目的是让政府机构和厄立特里亚九个民族语言社区具有较高水平的经验和知识,以便该国具备长期履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可持续框架。

(亚太中心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