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哥伦比亚将承办2019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会议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第14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会议将于2019年12月9-14日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召开。该会议每年召开一次,本届会议于11月25日在路易港揭幕,会议在今天的闭幕式之前确定了下届会议地点。明年将是该会议首次移师拉美和加勒比地区。

在本届会议期间,委员会决定向《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增加7项文化遗产,向《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增加31项。其中包括朝鲜和韩国联合申请的朝鲜族传统摔跤,该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正式进入代表作名录。

委员会还将瑞典提议的“传说之地”计划列入《优秀保护实践名册》。这一名册意在让各国和社区分享各自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上的经验,供他人学习借鉴。

至此,《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已有来自32个国家的59项文化遗产。该名录帮助各国开展必要的国际合作和援助,与遗产相关社区一道,加强列入名录的活态遗产的传承。

《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上的文化遗产数量则达到了430个,来自117个国家。这些内容展示了非物质遗产的多样性,对提高关于其重要性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

教科文组织还在本届会议上启动了“品味非物质文化遗产”平台。人们可以在这个互动式的空间里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遗产实践、品味鲜活的文化表达。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由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24个会员国代表组成,肩负采取措施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这些遗产包括口头传统和表达、表演艺术、社会实践、节日仪式和活动及有关自然和宇宙的知识和做法,以及与传统工艺相关的技能。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