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在巴基斯坦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申报培训班”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在巴基斯坦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申报培训班”
小组讨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师苏珊·奥格女士和朱刚先生受邀担任培训师。课程主要包括《公约》内容和其中的基本概念、非遗保护与名录申报书填写的关系、《公约》中非遗保护的定义及其保护措施的类型等。两位培训师重点讲述了名录申报中01表格(急需保护名录)和02表格(人类代表作名录)两项表格的基本内容、填写规范和技巧等。他们分享了大量的实际案例,并以小组形式开展模拟名录申报书填报、评审、修改等环节,着重加强对学员的实操锻炼。两位培训师还结合历年来教科文组织审查机构指出的名录申报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具体讲解。巴遗产部联秘纳兹尔·艾哈迈德作为助理培训师全程辅助授课。

培训班举办期间,亚太中心工作组与巴基斯坦遗产部负责人进行了密切沟通,就对亚太中心为巴举办的四年能力建设培训项目成果进行评估交换了意见。

亚太中心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亚太地区非遗领域的二类中心,深度参与实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非遗保护能力建设战略,宣传推广《公约》并致力于为亚太地区48个会员国提供非遗领域的能力建设培训服务。

这是亚太中心举办的第35期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截至目前,中心举办的培训班已覆盖亚太地区32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受益人数达1113人次。

(供稿:刘国政 编辑:沈策)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