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在京召开管理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来源:亚太中心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王晨阳表示,中心在师资培训方面的专业性、规范性、指导性有目共睹。鉴于目前对《公约》的师资培训的需求较大,希望中心继续开展《公约》知识的师资培训。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周家贵认为,亚太中心能够以培训为主业和韩国、日本亚太中心主动对接互动令人印象深刻。期待今后中心继续和相关机构针对亚太地区乃至全球非遗的共性问题开展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文化事务负责人希玛珠莉·古榕表示,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各区域办事处对于中心的积极反馈,可以看出中心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和中心工作取得的卓越成就。亚太中心举办的主题培训班和师资培训班值得称赞。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王福州认为,中心在培训师的选择、培训内容以及传播途径等方面表现突出,经费使用得当,中心的工作能力和经验值得肯定。

韩国文化财厅世界遗产课课长金东大表示,教育和非遗的结合对于非遗的传承至关重要。期待中心和韩国、日本亚太中心在这个领域能有更多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朝戈金认为,中心随着经验的增长,培训质量、效果都在提升,令人欣慰。希望中心在培训主题和地域分布方面作进一步扩展。

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教授、研究员文日焕表示,中心的工作具有针对性、系统性和扩展性。期待中心在培训中加强有关跨境民族共享项目以及跨国共享项目的相关内容。

中国民俗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学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学人类学研究所教授高丙中赞赏亚太中心针对媒体举办培训班的创意,希望中心增加传播渠道,整体提升非遗传播的社会动员和能力建设的效果。

会议还通报了亚太中心续约事宜。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2次会议通过的就设立亚太中心与中国政府续约的决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政府已于2018年8月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续延设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的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第2类)的协议》,管委委员和各机构代表对此表示祝贺,并期待亚太中心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非遗保护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此外,会议还通告了管委会主席更换、批准续聘和增补咨询委员会委员,批准修改管委会议事规则,审议通过管理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纪要等事项。

会后,与会代表集体赴天津,考察杨柳青木版年画制作技艺、老美华华夏鞋文化、长乐老高跷、天津妈祖文化信仰、达仁堂国药文化等非遗项目。

(供稿:沈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