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通过职业技术教育保护非遗是发展新领域

来源:亚太中心

通过职业技术教育保护非遗是发展新领域
一家传统夏罗帽制造商店 © by Janet Jarman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可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且这个领域尚未被充分发掘。同时,职业技术教育培训机构可以成为传承非遗的重要场所。

这份报告是近期由活态遗产处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通过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虚拟会议的成果。会议期间,来自83个国家的300余名与会者讨论了多个主题,包括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与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之间的联系、以及通过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保护非遗的机遇与挑战。此次创新性在线会议的最终成果可以点此查看。

该会议标志着活态遗产和技能和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之间加强联系和领域内合作迈出了第一步。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