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如何保护紧急情况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亚太中心

如何保护紧急情况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 2015 Fixabay / Beit Hanoun

应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的请求,5月21日至22日,21位国际专家齐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探讨保护紧急情况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行动方式。

会议讨论了紧急情况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两方面内容。一方面是紧急情况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存续的威胁,另一方面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灾前准备、灾后恢复、适应力和协调方面的作用。

专家们强调了紧急情况的复杂性和广泛性,以及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并强调拯救传承人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第一步,因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其承载者是不可分割的。在这方面,与人道主义行动者和其他相关方的合作至关重要。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