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中亚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教育跨部门合作

来源:亚太中心

中亚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教育跨部门合作
© UNESCO Almaty

2019年6月18日至1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拉木图办事处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举办中亚次区域会议,在此次会议上,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教育和文化利益相关者首次聚集在一起,讨论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纳入正规和非正规教育计划的益处和方法。该会议由吉尔吉斯共和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

作为讨论的一部分,与会者分享了该地区最近的经验,例如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技术和职业教育和培训机构的调查情况,以及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纳入学校的调查情况。与会者认为,在这一新的重要工作领域,教师培训并将其纳入在职教师资格认证计划的需求非常大,以及对非正规教育计划也需要更多支持。后者在与不记名社区密切合作开发创新计划和学习材料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与会者包括四国的文化和教育部的政府官员,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项目网络(ASPnet)的协调员和教师以及民间社会的代表。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活态遗产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拉木图办事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塔什干办事处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信息和网络中心(ICHCAP)的代表也参与的会议。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