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南亚和东南亚文化与宗教研究协会双年会在达卡召开

来源:亚太中心

南亚和东南亚文化与宗教研究协会双年会在达卡召开

2019年6月13日至16日,第八届南亚和东南亚文化与宗教研究协会双年会议在孟加拉国达卡举办,孟加拉文理大学考古研究中心组织举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河流与宗教。河流在世界文明的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南亚和东南亚,成千上万的河流将文化和思想联系在一起。南亚的恒河、东南亚的湄公河以及地区内的其他主要河流的广阔流域,孕育了该地区几千年来的文化、信仰体系和哲学思想。今天我们看到的南亚和东南亚文化和宗教活动的相似性,都源于该区域的河流的流动及其神圣性。

第八届南亚和东南亚文化与宗教研究协会双年会议旨在通过对相关问题的学术讨论,促进世界学术界对众多信仰、实践、传统、社区和其他相关现象的理解、对比、阐释和分析。会前和会后,与会人员参观访问了博物馆、寺庙、手工艺品市场和世界遗产佛教场所。

南亚和东南亚文化与宗教研究协会依据国际宗教历史协会(IAHR)的政策和原则运作。国际宗教历史协会是对宗教、历史和现在进行批判性和分析性的跨文化研究的卓越国际论坛,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成员之一。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