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南亚地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次区域会议在孟加拉国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南亚地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次区域会议在孟加拉国举办
与会者与达卡大学学生在南亚地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次区域会议上合影 ⓒ Boram Kim

会议主题:非遗与教育(正规教育)

主办方:ICHCAP和达卡办

时间:6月24-26

与会者:来自不丹、孟加拉国、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以及斯里兰卡6国的政府代表和民间团体代表,UNESCO的人员。

会议分享了非遗教育政策、实施的活动并讨论了未来的合作项目。

很多与会者说非遗已经融入教育了,但并不系统化,需要多部门的合作。很多教育不局限于课堂,还在社区,以多种形式进行,可以各国合作。各国应该现在就开始做。

ICHCAP在2018年建立了高校合作网络,今年要开始做非遗和教育的项目,与曼谷办事处合作开展亚太地区非遗教育现状测评,与泉州教育大学合作开展小学教育计划。ICHCAP 将为非遗与教育做出更多贡献。

(亚太中心赵蔚峡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