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首届太平洋博览会:建立太平洋记忆

来源:亚太中心

首届太平洋博览会:建立太平洋记忆

2019年7月11日至14日,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政府的支持下,印度尼西亚政府在新西兰奥克兰天空城会议中心举办聚焦贸易、投资、旅游和文化的首届太平洋博览会。为期四天的博览会旨在成为促进太平洋地区国家经济潜力并向更广泛地区展示各国独特文化的平台。这是整合太平洋地区市场的第一步,也是增进各国联系、促进太平洋地区货物和人员流动的一项倡议,必将增加商业和投资机会,形成更广泛的网络。

首届太平洋博览会由印度尼西亚、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是三位外交部长揭幕,来自太平洋地区的二十个国家参与。博览会举办了旅游、商业和投资论坛、商务洽谈、文化论坛和文化展览等一系列活动,还举办了一场名为“太平洋之声”的音乐会。

重点活动之一的太平洋文化论坛聚集了专家、学者和政府代表,共同讨论太平洋文化的起源、发展轨迹和特性,并探索发展和保护独特文化遗产的方法。论坛还旨在加强印度尼西亚群岛东部至基里巴斯、汤加和法属波利尼西亚各国和文化团体之间的合作。希望通过这场论坛及文化艺术展和音乐会,人们可以意识到太平洋的魅力及其蕴含的潜力。它将成为太平洋国家在全球舞台上分享共同利益和促进太平洋文化认同的战略舞台。

其中一场论坛的主题是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旨在提高太平洋国家政府对于重要知识、实践、习俗和对社区有价值的技能的认知。除了各国政府代表团出席,论坛同时向公众开放,以促进讨论。论坛讨论了太平洋地区国家共同提名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可能性,并确定了需要后续进一步跟进的相关事项。

论坛其他主题还包括保护太平洋地区水下文化遗产和推进文化创意产业。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