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2019年亚太青年非遗故事大赛

来源:亚太中心

2019年亚太青年非遗故事大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信息与网络中心(韩国亚太中心)将于7月15日至10月15日举办2019年亚太青年非遗故事大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以来十分重视青年群体,并将青年的参与视为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和变革的驱动力。非物质文化遗产依赖于社区成员之间的直接传播,其中青年非遗从业者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二类中心,韩国亚太中心此次举办亚太青年非遗故事比赛,旨在为青年非遗从业者提供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活动的机会,以提高年轻一代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

参赛者要求年龄在18岁至35岁(1983年至2001年出生)之间。比赛分为青年非遗从业者和一般青年两个组别。青年非遗从业者的主题为“我的梦想,我的非遗”,参与者可以以访谈或散文的形式提交自己的故事。一般青年的主题为“青年遇见非遗”,参与者可提交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或旅行中遇到非遗的故事。参赛内容应为图文或视频,以英文提交,如视频有英文字幕可使用参赛者母语。

韩国亚太中心将评选出36位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每个组别将分别评选出1个大奖,1个优秀奖,2个优异奖,4个特别奖和10个参与奖。获奖作品将进行在线展示或出版图文集。

韩国亚太中心希望此比赛能够提高青年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识。想要了解比赛更多详情或申请报名参赛,请访问比赛网站(http://www.ichcap.org/mc/)。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