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非洲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师资培训班在阿尔及利亚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非洲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师资培训班在阿尔及利亚举办
培训班与会者在“非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合影 @CRESPIAF

为更好地履行《公约》,更好地建设全球培训师网络,为各缔约国提供支持和相关建议,帮助各国更好地履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活态遗产处和非洲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即阿尔及利亚中心)于2019年7月9日至13日在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举办师资培训班,来自20个非洲国家的4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学员包括人类学家、文化和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者以及非物质文化领域的部委和机构文化官员。阿尔及利亚文化部长主持开幕式。

在经验丰富的培训师带领下,全球培训师网络新成员学习如何作为培训师为各国和社区提供培训和咨询服务。培训班通过互动方式展开,涉及《公约》的关键概念、清单制定及保护计划制定等内容。学员们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归纳了保护非洲文化遗产的关键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18位新培训师的加入,全球培训师网络成员增至153人,其中65位在非洲。该培训班满足了非洲对能力建设的要求,并且使新培训师能更好地应对非洲大陆不断变化的挑战,例如教育和可持续发展领域。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