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黎巴嫩在国家层面加强清单制定的能力建设

来源:亚太中心

黎巴嫩在国家层面加强清单制定的能力建设
教科文组织贝鲁特办事处提升黎巴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履约能力 © UNESCO

自2018年以来,在日本信托基金的支持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与参与保护黎巴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利益相关方合作,在国家层面提升黎巴嫩的履约能力。

他们在黎巴嫩开展了“提升黎巴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履约能力”的项目,旨在为相关人员提升履约能力提供技术支持,并建立国家层面的培训师网络。该项目侧重于以社区为基础的清单制定、制定保护计划以及利用《公约》的国际合作机制来支持黎巴嫩进一步保护其非物质文化遗产。

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贝鲁特办事处于2019年6月24日至7月5日举办了一期“基于社区的清单制定”培训班,来自非政府组织、市政当局和大学的30名代表参与了培训。与会者还对黎巴嫩社区的传统舞蹈进行田野调查,实地练习清单制定的技能。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