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日本亚太中心召开改进研究数据库的工作组会议

来源:亚太中心

日本亚太中心召开改进研究数据库的工作组会议
工作组讨论

日本亚太中心的研究数据库自2014年以来与亚太地区的研究人员和专家合作,提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信息,分享关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成果。为进一步改善研究数据库的内容和功能,日本亚太中心计划在2019年改进现有数据库(https://www.irci.jp/ichdb/)。

此次工作组会议于7月22日至23日召开,一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和缅甸专家应邀参会。会议讨论数据库改进的重点是加强针对亚太地区的各种研究数据的添加。该研究数据库作为东京国家博物馆2019年一个独占的研究数据库改进项目,旨在为构建该数据库定义指导方针。

在建立试点数据库方面,日本亚太中心以缅甸为例,说明一些国家有大量的研究历史,但这些成果尚未得到分享。日本亚太中心开发了一种程序,通过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的、未数字化的、有价值的研究材料数字化,使使用研究数据库的信息成为可能。

日本亚太中心希望可以通过该数据库提供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实际存在、但尚未广泛共享的研究材料。

(亚太中心赵蔚峡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