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首次在越南开展非遗能力建设培训活动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首次在越南开展非遗能力建设培训活动
越南当地非遗领域专家阮德桑授课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非遗清单制定主题,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基本概念,到清单制定具体技巧和方法,再到结合越南本国非遗实际及当地非遗项目的清单制定案例展开探讨和分析,通过课堂授课、小组讨论及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循序渐进的学习。

为加强培训针对性,促进学员理解《公约》框架下清单制定的相关知识,本次培训特别以越南南部弹唱才子音乐与歌曲艺术和金饰加工技艺这两个非遗项目为例,邀请曾参与这两个项目清单制定工作的代表接受了采访,并通过针对性问题引导受访人介绍了清单制定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技巧和经验。

亚太中心首次在越南开展非遗能力建设培训活动
越南当地非遗领域专家李氏明黎授课

此外,为丰富培训内容,推动经验交流互鉴,引发对共同问题的思考与探讨,来自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文莱和东帝汶的6名东南亚国家观察员还与越南学员分享了本国非遗清单制定工作开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与方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并与越南学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

亚太中心首次在越南开展非遗能力建设培训活动
案例分析-越南南部弹唱才子音乐与歌曲艺术和金饰加工技艺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