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海地开展提升其保护活态遗产的体制能力建设

来源:亚太中心

海地开展提升其保护活态遗产的体制能力建设
海地开展提升其保护活态遗产的体制能力建设 © UNESCO

2019年7月,海地在首都太子港开展了2期国家层面的保护活态遗产的能力建设培训,来自政府机构、民间社团和社区的42名代表参与了培训。该2期培训的目标由国家人类文化局、文化和交流部、海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共同商议而定,主题围绕以社区为基础的清单制定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的国际援助申请。

培训结束后对海地一个重要节庆项目(Raras)开展了清单制定的练习,参与成员由当地不同社区组成,共20名。该节庆项目与狂欢节类似,为当地带来了经济效益,因为该节庆的举办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尤其是国外的游客,他们每年和家人一起来见证这种节庆举办的精神,同时也是为了观光和娱乐。

此外,还有3天的清单制定练习在海地西部的利奥甘尼市同时开展。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